FxCam_1303550369926.jpg  

一直以為我出社會時能夠提起勁一鼓作氣往前衝

一直以為能夠適應加班的生活

但是 無法

 

超過六點半我的心就在躁動不安

超過七點就在想該找時間要離開了

超過八點根本就無心戀戰

 

九點下班,你回家還能做甚麼?

扣掉交通到家就九點半 

先隨便吃點東西稍作休息 十點 

吃飽休息上上網 洗個澡洗去一身疲憊 十點半

整理一下今日工作事項和明天工作內容 十一點 

 

如果你預計12點要就寢

你只剩下半小時 "空閒時間"

就是扣掉洗澡吃番等生理需求之後 只剩下60分鐘

假設不用處裡工作的事項 也只有90分鐘

 

圖書館借書?圖書館9:30就停止借閱 連還書都是問題

聚餐?你下班時間餐廳都關了 朋友也早就吃飽了

電影?看完就一兩點 除非一下班就跑去看 應該只會睡死吧..

 

這已經不是生活

這只是活著而已吧..

 

 

後記:當我在微網誌上嫌九點下班好晚的時候,居然有人回我才九點...

         無法理解...難怪台灣的勞工都被老闆吃得死死的..

         改變?我只是個開始工作不到三個月的小毛頭,談甚麼改變?

         還是只能隨著時代的洪流,不,應該是亂流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uyang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