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當天:

清晨四點多,自由廣場前,準備搭上前往翡翠灣的交通車 

IMG_0460.jpg 

為的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半程馬拉松 -2012萬金石國際馬拉松

到會場就看到人山人海

第一件事情就是─找廁所&換裝

IMG_0465.jpg 

換完裝就寄物&會場逛逛,就準備開始 因此也沒照片

 

當日路線圖軌跡

 

2012-03-05_223946  

[連結 http://www.endomondo.com/workouts/40485118 ]

一開始是漫長的萬里隧道,因為才剛開始,看大家都衝勁十足

不過我知道自己是肉腳,一定要照著自己練習的配速,不然能不能跑完都是問題

所以在隧道就從朋友中脫隊了

出隧道後到核電廠有些上上下下的小坡

不過大魔王還是往金山活動中心的坡,跑起來挺痛苦

後面經過的磺清大橋 在回程就會體會到:其實他是個上坡..

從金山活動中心的下坡也不管腳就放鬆往下加速,只想趕快跑完 T-T

跑到1X公里才第一次到水站,但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

因為是發給我們一罐的 我喝了幾口,想說拿著回終點還可以喝

但是跑啊跑得覺得有點重,手賤又拿起來多喝了幾口

結果跑啊跑的就開始肚子痛了Orz

最後索性再把水丟在路邊了..

計時車經過我旁邊時,已經是2:13:xx

剛過3km的牌子沒多久

剛好音樂又撥到衝刺曲:Atari Teenage Riot - Speed

但是要跑跑不動啊...

在隧道那段是我最痛苦的一段

因為我的GPS在裡面就不管用了

出隧道衝刺,雖然累得跟狗一樣 不過終點前巴人還是有點快感XDD

 

初半馬成績:02:31:33

IMG_0470.jpg

對於我這個BMI超標不少的人來說,初半馬這成績算是心滿意足了

IMG_0477.jpg

會場除了有免費的八方雲集豆漿喝到飽[我看我喝10以上了吧..]

還有MIZUNO足型測量~我是一般型但是腳寬,看來下次要買4E寬楦的了[目前穿的是3E的]

另外就是上面這個很有趣的街頭藝術了

雖然台前還有表演但是跑完也沒力過去看了...XD

 

當日裝備:

Mizuno Wave Rider 14

ARKON手機臂套

HTC Legend 開 endomondo軟體紀錄時間、軌跡[還好這次沒有自動重開機]

萬用頭巾綁頭帶,避免汗流到眼睛裡

 

 

賽前訓練:

為了這次比賽,從12月多就開始密集練習

[原本有打算報富邦9km,可是十月稍微一段時間腳很痛就沒繼續了]

 

對一個平常都沒在運動的人,要直接去跑半程馬拉松是不可能的

[從退伍後,跑步次數兩隻手就數得出來]

所以我利用同學推薦的runner's world排出了課表

http://smartcoach.runnersworld.com/smartcoach/my_plan.jsp

因為中間碰過年,年前的訓練表已經不見了

當初是以過年前15KM為目標

 

過年後的課表如下

 2012-03-05_211848.jpg

基本上都是以一周跑3~4天為主,

一天LSD[Long Slow Distance]

一~兩天EZ run

一天Speedwork 或是 Tempo run

端看網站幫你配出來的菜單

 

搭配Android的APP-endomondo[Market下載連結]

這個軟體真的非常棒!

有下列幾個好處:

1.記錄下你每次跑步的軌跡

2.他每1公里會跟你報告一次一公里花費時間

3.有該此跑步詳細的資料如高度表每圈速度,方便檢討

在練習時功能3很有用,而在比賽時,功能2無敵重要

尤其在跑這種長距離時,不知道自己前進了多少

有了軟體,可以很清楚確認自己是否跑在自己配速上,也不用想說要找個人來跟

我覺得這也是我這次能順利跑完最大的重點!!

 

網站的目標時間是2:29:25 跟我跑出來的2:31:33差沒太多

中間的誤差就當作爬坡消耗的吧~

 

心得:

其實一開始也沒打算跑萬金石,因為看到限時2小時50分

不過不知道哪來的熱血,跟同學說:幫我報名吧 !

等到回過神來時,已經來不及了

既然都報了,只好趕快練習

以完賽不被回收為第一目標

[其實到開始前我都還很擔心會不會被回收]

不過事實證明只要有練習,就沒問題啦!

另外就是聽自己喜歡的歌,跑起來更舒服

 

 

IMG_0480.jpg

耶!萬金石半馬大成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uyang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