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很久之前就有想要自己DIY冰淇淋的想法

只是一直沒有買鮮奶油..

這次恰巧逛到烘焙材料行,

心一橫就抱了一罐1L的總統牌鮮奶油回來

IMG_8929.jpg 

這次食譜是參考 Haagen Dazs冰淇淋自己在家做

不過我有稍微修改一下材料比例,也換成家裡有現成材料的萊姆葡萄口味

A:

全蛋 三顆

砂糖 130g

B:

鮮奶油500ml

C:

萊姆酒 少許

葡萄乾 少許

 

1.將材料A攪勻,隔水加熱打發至蛋糊低落時呈現明顯的摺疊狀
[說實在我不太懂那是甚麼意思@@,不過我把他打到有點乳化狀 如下圖] 

IMG_2546.jpg 

2.把B鮮奶油打發至呈現固體狀

[第一次打動物性鮮奶油,比植物性來得難打發,小心一開始會噴得到處都是]

IMG_2547.jpg 

3.將B到入A,拌勻後加入泡過萊姆酒的葡萄乾&萊姆酒[萊姆酒的量自己抓,看各人口味]

攪勻後就可以倒入保鮮盒拿去冷凍囉~

 

4.前五六小時,最好每兩三小時就把葡萄乾從底層往上翻

等材料慢慢結凍後,葡萄乾就不會一直沉下去了!

如果懶得翻也是OK,只是上面就沒有葡萄乾了

 

底下是我放了一天的成果

IMG_2549.jpg

吃起來跟明治或哈根大斯的萊姆葡萄口味超像

IMG_2550.jpg

甚至還更濃

不過還有改進空間,這樣的糖量有點太甜了

[如果按照原食譜,我還有30g的楓糖沒加耶..原本那個到底有多甜@@"]

下次做在考慮把鮮奶油減量,改成加牛奶&少量玉米粉

不過還是超好吃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uyang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