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06_003226  

 

SKYPE PCHOME版下載

SKYPE 官方下載

 

相信很多人都有接到Windows Live Messwnger,也就是MSN,

即將在2013Q1結束服務的通知。

微軟取而代之的服務,則是使用Skype。

 

現在網路上很多相關教學文章,教你如何將MSN帳號跟Skype帳號作整合。

但是很多大眾的問題並沒有寫在上面。

而身為一個IT人,研究這個就變成我的差事興趣啦!

 

基本的合併教學這裡就不提

 

這邊會寫一些在吳鳳接鬼的時候大家擔心的問題:

為了簡單下面答案,以及能讓廣大朋友看懂

Skype帳號叫Skype帳號,Windows Live Messenger帳號簡稱MSN帳號
Skype依舊叫Skype,Windows Live Messenger就稱為MSN

 

 

 

 2013/1/28 新增 Skype MSN登入後工作對照表

msnskype2  



Q1:我帳號整合到Skype會不會就不能再用MSN開啟?

A1:不會,你的MSN帳號一樣可以在MSN登入。也可以在Skype登入。

 

Q2:聽說帳號整合到Skype,群組會全部被打散?

2013-01-06_0041011  

A2:是的,用MSN帳號登入Skype,只會看到一個Messenger分類。裡面包含你所有聯絡人。

那要怎麼恢復之前的群組呢?提到建立群組,就要先解釋一下Skype的群組概念。

Skype的群組,是”不影響聯絡人”的狀況下設立,一個人同時可以位於多個群組內。

不論你怎麼建立群組或是群組分類,你的聯絡人會永遠在”聯絡人中”。而你的MSN轉來的聯絡人會永遠在”Messenger”中[除非你把聯絡人刪除]

3/13更新:

已有熱心網友撰寫群組匯入程式提供大家使用!

教學連結:黑暗執行緒部落格

檔案下載:按我

 

P.S: 轉錄此內容前已取得黑暗執行緒站長同意

2013-01-06_004157  


例子:
你有一個10個聯絡人在你的”Messenger”,其中一個A朋友。

他同時是你的高中同學,又是你的大學同學。

那此時你可以建立群組”高中同學”&”大學同學”,並且把他同時加入這兩個群組。

這時候你再看回”Messenger”,裡面還是包含你所有的聯絡人。


Q3:整合到Skype群組會被打散後,再登入MSN群組還會在嗎?

A3:會的,請放心。也就因為MSN依舊能登入,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方法,

同時開啟MSN跟Skype,兩邊都登入MSN帳號。

就可以來進行帳號群組比對的大工程。

這似乎是目前唯一解,因為國外skype官方論壇似乎都還在裝死中...

 

Q4:我把我Skype帳號跟MSN帳號整合了,我現在要登入哪一個?

A4:整合之後,在Skype登入MSN帳號可以可以看到MSN聯絡人跟Skype聯絡人。

登入Skype帳號僅能看到Skype聯絡人。


Q5:我要如何在Skype中加入別人的MSN帳號?

A5:不行,目前我還找不到哪邊可以加入別人MSN帳號。

如果有人加你MSN,在Skype也不會跳任何訊息通知。

 

Q6:我可以用Skype跟MSN的朋友做語音通話嗎?

2013-01-06_005550

A6:可以,使用MSN的那一端需要安裝plugin程式才可。

 

Q7:如果兩方都是開Skype,然後登入MSN帳號,通話跟視訊通話是否正常。

A7:可以。


Q8:在MSN的表情符號在Skype可以用嗎?

A8:不行。


Q9:Skype可以多開嗎?

2013-01-06_004456  

A9:可以,另外製作一個捷徑,並在捷徑後面輸入/secondary即可

 

 

Q10:[PTT maplenote提供]MSN 整合過程中 選擇我擁有 SKYPE 帳戶跟選我是 SKYPE 新手的差異在哪?

A11: 選我是 SKYPE 新手的人,他會自動幫你產生新的 SKYPE 帳號 ( 並不會叫你自定義帳號唷!)

假設 MSN 帳號為 xxx@hotmail.com

會自動產生 live:xxx 的 SKYPE 帳號

但若 live:xxx 已存在,就會在後面搭配編號

如 live:xxx_53

以後新朋友如果想要加你的 SKYPE 帳號就要用它產生的帳號新增

不知道 SKYPE 帳號則是用電子信箱搜尋出 SKYPE 帳號

所以建議先自己創 SKYPE 帳號後 再做 MSN 帳號整合的步驟,以後要加聯絡人比較有識別性

 

Q11:[PTT maplenote提供]為什麼我設定 MSN 整合的時候跟我說年齡不符合?

A11: 他看的是 Microsoft 帳戶的年齡

要達法定年齡才能使用 SKYPE(應該是有消費功能的關係吧)

前往 Microsoft 官方登入帳號後 修改自己的生日年份

http://windows.microsoft.com/zh-TW/windows-8/microsoft-account#1TC=t1

請注意,不是去 MSN 官網唷!

 

Q12:[PTT maplenote提供]開啟 SKYPE 軟體時為什麼沒有 Microsoft 帳戶 可以選? (借用網友 Aeartha 的圖)

錯誤的登入畫面

A12:請下載最新的 SKYPE 軟體

SKYPE PCHOME網站

SKYPE 官方網站

 

Q12:[PTT maplenote提供]我在 SKYPE 軟體裡把聯絡人用檔案備份起來,就不怕 SKYPE 軟體裡的 MSN 群組設定或名單消失了吧?!

A12: 目前不行!

SKYPE 的聯絡人備份只備份 SKYPE 帳號的聯絡人,而且也不含 SKYPE 群組

裡面更不含 MSN 的聯絡人

應該是 SKYPE 與 MSN 整合的方式只是串連系統而非加入 SKYPE 名單

所以目前無法備份到 MSN 名單

在微軟官方網站的 [ 聯絡人 ] 中可以備份,

https://blu002.mail.live.com/mail/contacts.mvc

上方選項 管理 > 匯出 (但我看備份檔案裡似乎還是沒有群組資訊)

備份名單範圍是 Outlook + Skype + Messenger 名單,

有些已被刪除的 MSN 名單可能也會參雜其中....但至少能備份....

 

Q13:整合MSN帳號並且登入Skype之後,我的MSN聯絡人怎麼少好多/都不見了?

A13:以下為官方客服回覆作法

1.點選”開始”→執行[如果是win7,直接選到開始按鈕上方的輸入框]

2.裡面輸入 %appdata% [要含百分比符號],按確定[win7就按enter]

3.點開”Skype”資料夾,尋找你合併skype帳號名稱的資料夾。

4.在那個資料夾中,尋找eas.db這個檔案然後刪除他。

5.刪除後,登出再重新登入一次Skype。

 

Q14:我要如何取消Skype跟MSN帳號合併?

A14:

https://secure.skype.com/portal/overview 登入你的MSN帳號

 

點選個人資料

 

 

將下面此處做取消連結。

請注意!!按了取消連結之後,會跳出一個確認視窗,若一按下就會立刻取消連結

換言之,你所有之前在Skype編輯的群組又會消失不見!

 

Q15:Skype有沒有通知新郵件的功能?

A15:官方討論區內部人員的回答表示是沒有這個功能的...

如果你有用火狐或是Chrome的瀏覽器,可以找找擴充功能有沒有合用的外掛。[如X-notifier]

 

Q16:在Skype我能用MSN的表情符號以及其他字體顏色嗎?

A16:不行。

雖然官方討論區說他們在試著把一些MSN不錯的功能轉移到Skype,只能說遙遙無期啊(遠目

 

Q17:安裝完Skype,我的MSN被自動刪除,沒有辦法同時開Skype跟MSN怎麼辦?

A17:下載pureMSN使用[安裝版 免安裝版 阿榮福利味的介紹]

 

Q18:整合到skype,我不管換甚麼照片、暱稱,別人都還是看到以前MSN的?

A18:[PTT windchord提供]

要到Windows Live上面去修改個人Profile才會變

 

https://profile.live.com/

 

修改完後,朋友的Skype要重登才會看見你的新大頭照及暱稱

 

 

 

 

[重要情報]

有些動作會導致編好的群組消失![PTT maplenote提供]

若你已經在Skype中把MSN帳號群組分類完,請避開以下操作

一、登入整合的skype帳號

[一旦你在Skype編輯好MSN聯絡人個人群組,就不要再登Skype帳號,不然你的努力會泡湯...]

二、取消MSN帳號聯結[詳細敘述請看上面Q14]

 

 

有甚麼其他問題,或是解決方式歡迎堤供!

arrow
arrow

    tzuyang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