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看了愛玩客節目,剛好介紹到北投美食。

士林到北投說遠不遠說近不近,吃個早餐騎個十幾分鐘的車就很懶啊...

趁著一天假日天氣晴朗,又不會太熱,下定決心就衝了!

 

 

 

雖然他店名是豆花堂,但是節目介紹的是蛋餅包油條($30),那當然要試一下啦!

 

蛋餅只有煎單面,屬於吃起來比較軟嫩的口感。

整體夠鹹,不用再多加其他調味料。

油條還好,但是也沒有到驚為天人,就是個早餐店油條。

沒有相當驚豔,畢竟不少地方也都有蛋餅包油條這樣的吃法。

但是C/P值算是挺高的,台北市這種組合現在不用$40也至少要$35,

$30這價格著實佛心來著。

 

 

花生豆花($35)真的就厲害啦!

一口下去讓我想起已經消失士林福林橋頭夢幻豬血糕阿伯賣的豆花。

豆花滑順,也不會太嫩攪幾下就變成"豆花粥"。

 

花生味很夠,熬得綿綿鬆鬆。

糖水就是完全的古早味,真的就是甜而不膩。

不要說我老梗,因為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。

  

 

其實本身沒有這麼愛吃素食。

看我前面食記就知道我是無肉不歡的人。

但是看到排隊人潮絡繹不絕,真的是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,加入排隊行列。

 

菜單除了燒餅油條、餡餅外,就是飯糰了。

前面客人主要買的也都是飯糰,想必必點的也就是飯糰了。

而且每個人都是五顆十顆買,究竟是附近素食選擇不多,還是真的這麼好吃?!

 

 

看每個人都是點小辣,我也跟著點了一顆小辣的飯糰($30)

 

一口咬下,還真特別~

小辣對於不吃辣的我來說也沒什麼感覺,蠻香的。

菜脯跟一般外面吃到飯糰完全不同,雖然顏色很深卻不會死鹹。

炸得酥酥酥的油條再配上看起來應該是蛋酥的東西,吃起來很順很舒服!

 

結論時間:

蛋餅包油條感覺沒有這麼特別,豆花確實有古早懷念的味道。

出乎我意料的好吃,很少有素食可以讓我這麼讚賞!

真的要我再去吃一次,飯糰配上豆花應該是我認為的最佳解XD。

 

 

餐廳名稱:傳統之最豆花堂
消費時間:2014年/10月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71號
電話:02-28910352
營業時間:6:00~18:00(周一公休)
每人平均價位:35

餐廳名稱:菩提素食飯糰
消費時間:2014年/10月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63號
營業時間:9:00~11:30(周一公休)
※PTT板友消息:自從老闆娘手受傷後都比較晚開賣飯糰(約9點)
每人平均價位:30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zuyang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